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KBB规划印尼建设年产50万吨不锈钢项目

据消息称,4月5日,金通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运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印度尼西亚PT.KALIMANTAN BESI BATA 签订了《关于镍铁循环经济产业园自备电厂2?55W及2?150MW电厂工程建设总合同》,项目一期、二期合同总价暂定为17.2亿元人民币,双方根据最终技术协议和工程范围作调整。项目一期工期为预付款后660天,二期工期为预付款后1000天。

       

另据披露,KBB规划建设年产150万吨(50万吨不锈钢+100万吨碳钢)钢铁联合企业,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2?16.5MVA+3?33MVARKEF镍铁生产线及2?55MW发电机组,年产高镍生铁25万吨。二期项目:6?4.2MVA多功能矿热炉+2?150MW发电机组(可兼顾生产硅锰合金、铬铁合金),年产铁合金50万吨。三期项目:2?500立方米高炉+2?40吨转炉,2?25吨中频炉,配套三套AOD炉及连铸、轧钢生产线,年产钢150万吨。

       

KBB根据印度尼西亚相关法律依法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股东由香港PEAK POINT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印尼哈利达集团)、香港永瑞顺达投资有限公司、营口宁丰集团有限公司组成。

       

消息称,项目实际控制人哈利达集团是印度尼西亚著名的大型工矿企业集团,实力雄厚,涉及木材、矿业、冶金、运输、棕榈油、石油天然气等多个产业。本项目由焦炭、海绵铁、镍铁、兰炭、电厂等形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目前已完成园区的规划建设,码头、兰炭及燃气发电已经运行,后续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哈利达集团将自己拥有的铁矿、煤矿作为原料来源,保障本项目的原料供应和履约保障。该集团投资的印尼北马鲁古省奥比岛镍铁冶炼厂已成功投入运行,为本项目实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