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将陆续推出5G无磁不锈钢精密带材等7种新产品

“创新”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高频词。对于企业而言,更意味着自身发展的潜力与实力。正是因为创新,让太钢有了“手撕钢”这一拳头产品,结束了发达国家的垄断,加速了企业的转型升级。然而太钢自主创新的步伐并没有停止,更新更优产品的出现,也将不断刷新中国制造带给我们的惊喜。

这里是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线上正在生产的就是太钢最新的“手撕钢”产品,它将原先太钢制造的世界上最薄的0.02mm“手撕钢”推进到了一个新的记录。

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 技术质量部 副部长 廖席: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公司视察时,就勉励我们再接再厉,在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上不断勇攀高峰,在支撑先进制造业方面迈出新的更大步伐,所以我们就立足于我们市场的需求,在轧制技术,在热处理技术上不断突破,把手撕钢从0.02毫米轧到了0.015毫米。

从0.02到0.015,看似只有0.005mm的减薄,技术质量部副部长廖席和他的技术攻关团队付出的却很多。他们边生产边摸索,持续奋战在车间一线,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试制,实现了一系列关键工艺的突破,成功制造出0.015毫米的宽幅超薄精密不锈钢带,此时距离“手撕钢”产品的问世只有短短的3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这款最薄的“手撕钢”很快就要结束产品测试,实现量产。

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 技术质量部 副部长 廖席:0.005毫米的减薄,使我们的产品应用领域会更广了,比如说在新能源行业上,我们这个材料可以用在电池的包覆材料,减薄的这5微米,就可以让电磁容量更加增大。除了这个以外,像在航天、高端电子等各个领域都有应用,也正是因为我们有了这样0.015的生产技术,下一步会在它的轧制薄化,包括热处理等各个方面,进行进一步攻关,使我们产品的竞争力更加的好。

图片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有这样的 “金刚钻”揽下的“瓷器活”,自然成为市场的宠儿。从2018年“手撕钢”产品问世以来,生产逐年翻番,去年产量达到了600吨,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可以说产销两旺。目前企业不锈钢精密产品的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底,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 营销部 副部长 杜永强:以前我们都是拿着样品,一家一家找市场。自从有了“手撕钢”,好多都是客户主动上门和我们谈合作,今年以来订单增加40%以上,好多订单都是我们想不到的领域。

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把生产最薄不锈钢作为研发目标。围绕“手撕钢”研发生产全过程,积极与华为、华新光电、京东方等知名企业创新研发平台紧密协作,以高技术产品应用为导向,紧跟材料应用前沿,在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持续发力,不仅仅是0.015毫米“手撕钢”,5G无磁不锈钢精密带材、特殊合金带材等7种新产品也将陆续推出。

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 技术质量部 副部长 廖席:未来这7个产品会是我们的拳头产品,是我们的超薄、超硬、超平系列中的典型产品中的几种,会增加我们公司在整个不锈钢带材领域的竞争力,也有更多的话语权,同国外的同类产品进行比拼,获得更多优势,有了这些高技术的新产品,我们企业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记者 王岳鹏 康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