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废料陆续消失 “第三只手”竟是厂企“内鬼”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厂内不锈钢废料陆续消失,原是有人“蚂蚁搬家”。据媒体报道称,3月24日,镇江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  

李某系油坊某密封件加工厂内员工,日常负责切割不锈钢。由于不锈钢切割后产生大量废料,而工作中厂企对废料的管控疏松,因废料可以卖钱,李某会偷偷将部分废料用电动车“蚂蚁搬家式”地运回家中。

3月21日,李某见其工位旁堆放一堆材质优等的不锈钢管,正好可用于加固家中的围墙,一时起了贼心,打起这堆不锈钢管的主意。为不引起厂方注意,李某每次都在下班后,偷拿几根带回家,如此反复多日。

很快,厂方发现钢管数量不对,随后立即报警。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李某有重大嫌疑,后将李某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调查。李某对自己的在该公司多次偷盗行为供认不讳,而他多次带回的废旧钢管全都堆放在家中。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扬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厂企应妥善保管废旧工业原材料,加强厂内视频监控覆盖点,尽可能集中存放,并设立专人保管机制,同时加强对员工的法制教育,增强员工法律意识,减少厂企财产损失。

来源:《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