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宝钢德盛、德龙、嘉能可…资讯汇总

太钢首度参与起草不锈钢领域国际标准

近日,由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牵头,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起草的首个不锈钢领域国际标准提案《钢筋混凝土用不锈钢钢筋》,被国际标准化组织钢技术委员会钢筋和预应力混凝土用钢分技术委员会(ISO/TC17/SC16)正式批准立项。 

不锈钢钢筋具有耐腐蚀、强度高、生产难度大等特点,是跨海大桥、海工平台等恶劣腐蚀条件下建设桥墩、隧道等关键部位的重要基础材料,其生产技术只有全球少数几个国家掌握。太钢自2012年以来加大研发力度,先后突破了“海洋环境不锈钢钢筋寿命评估方法”“高粘结力、高疲劳寿命、高强度钢筋肋形和连接”等多项“卡脖子”技术,生产的双相不锈钢钢筋应用在港珠澳大桥(2018年通车),随后又有文莱大桥、将军澳大桥等工程应用。据悉,跨海大桥建设是国家海洋经济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期间国家在推进传统海洋产业升级方面将持续发力,不锈钢钢筋将在海洋油气业、海洋装备制造业等领域得到更多的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钢筋混凝土用不锈钢钢筋》国际标准提案筹备组在国内先后召开了两次会议,认真审核了一系列申报材料,在2020年11月ISO/TC17/SC16召开的视频年会上进行详细陈述。随后秘书处发起了投票,截止投票日末,超过2/3的委员国同意该提案立项,并获得来自挪威、韩国、奥地利、日本、英国、法国、伊朗等国家专家的广泛支持。

 

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项目开展劳动竞赛

近日,中国十七冶集团冶金工程技术分公司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项目部举行劳动竞赛签约仪式暨誓师大会,确保在安全质量管控达标的情况下,紧抓施工生产黄金季节,全面掀起大干高潮,保证施工进度,兑现工期节点,全力冲刺最终目标任务。

据介绍,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新炼钢(一步)工程是上海一钢不锈钢炼钢工程的延续,是宝钢德盛打造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项目之一。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新建二炼钢工程分两步实施,其中,一步工程炼钢车间设置1条优特钢生产线和2条400系不锈钢生产线,计划年产优特钢钢水144.3万吨,年产400系不锈钢钢水135.4万吨。

 

德龙系4家企业1-2月实现开票销售194.8亿元 

据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消息,1-2月份,该市42家规模以上钢铁企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250.2亿元,同比增长100.9%,28家企业实现了正增长。

其中,德龙系4家企业实现开票销售194.8亿元,同比上升123.9%,德龙镍业、恒生不锈钢、德丰金属材料、响水巨合分别实现开票销售42.4亿元、42.9亿元、76.9亿元、32.6亿元;联鑫钢铁实现开票销售28.3亿元,同比上升33.3%。

 

德龙印尼OSS1600板坯出炉

据消息称,昨日,德龙印尼OSS1600板坯热负荷试车一次性获得成功,其第一条板坯已经出炉。

 

公开资料显示,按照规划,印尼德龙工业园二期不锈钢一体化冶炼项目(含2条五机五流方坯连铸机、一条1600毫米板坯连铸及6台AOD炉)。该项目位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肯达里市的印尼德龙工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200公顷,与一期冶炼厂、发电厂、码头属于“一带一路”中的重点项目及印尼国家战略项目,由江苏德龙镍业及福建国企厦门象屿集团投资建设的年产300万吨镍铁不锈钢项目。

 

嘉能可预计2021年集团铬铁产量达140万吨

近期,嘉能可(Glencore)在2020年财报演讲中预计2021年集团铬铁产量达140万吨,较2020年增长37.1万吨(2020年产量为102.9万吨), 涨幅约为36%,可恢复到2019年的产量水平(143.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