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0系不锈钢行业标准已正式立项

200系不锈钢标准将往前再进一大步!据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消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工信厅科函【2021】25号“关于印发2021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导的俗称200系不锈钢的《铬-锰-镍-氮系奥氏体不锈钢冷轧钢板和钢带》(项目编号:2021-0355T-YB)和《铬-锰-镍-氮系奥氏体不锈钢热轧钢板和钢带》(项目编号:2021-0356T-YB)等两项行业标准日前已正式下达计划。

       

2020年,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立项、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牵头,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及太钢、青拓、北港新材等一众钢厂联合编制的200系不锈钢团体标准已发布实施。

       

据悉,两项不锈钢行业标准的正式立项,即将彻底结束自2007年以来铬-锰系(200系)奥氏体不锈钢钢板和钢带产品生产和流通无国家和行业标准可依的历史,将有效规范市场,维护行业秩序,推动不锈钢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并将对我国不锈钢产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