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新太钢”揭牌,不锈巨轮正式启航!

  据宝武钢铁集团消息,1月15日,中国宝武山西总部在太原揭牌,山西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宝武主要领导均出席了揭牌仪式。同日,太钢将原来的TG标志更换为中国宝武BAOWU标志。这标志着太钢换标融入宝武大家庭,正式从省属国企跨入央企行列,担负着推进中国宝武不锈钢产业的整体规划和一体化运营的使命。
 

  山西省省长林武表示,推进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的联合重组,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着眼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实施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巩固太钢全球不锈钢领军企业地位、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具有重要意义。
 

  宝武此前公开表示,不锈钢是中国宝武不可或缺的战略产品。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8月2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日,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中国宝武签署太钢集团股权划转协议,推进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的联合重组。2020年9月27日,股权划转协议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2020年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通过;2020年12月23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太钢集团工商变更登记,中国宝武与太钢集团联合重组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
 

  目前,太钢集团旗下除山西太原太钢不锈总部外,不锈钢产业分布在福建福州(宝钢德盛)、浙江宁波(宝新)以及天津(天管)。值得一提的是,“新太钢”的高层人员保持了稳定,基本保留了原太钢的人马,董事长、总经理等核心暂没调整变化,仍由“双高”掌舵。此次中国宝武山西总部的正式揭牌,也预示着太钢这艘不锈巨轮正式以央企的身份启航,向着世界及国内不锈钢产量第一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