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广青加快上马低碳短流程宽幅不锈钢等项目

据阳江新闻网报道,10月11日,阳江市委书记林道平会见了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推进阳江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道平对白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阳江正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两个定位”战略要求,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市”,加快建立以临港先进制造业和滨海旅游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阳江合金材料产业已经形成从不锈钢冶炼到精加工的产业链,千亿级的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初具雏形,阳江成为华南地区重要基础原材料生产基地之一。不锈钢产业是制造业的重要支撑,希望广新集团充分发挥优势,用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上马低能耗高附加值项目,带动相关补链、延链、强链项目落户,助力阳江做大做强合金材料产业集群,推动双方发展共赢。

白涛表示,广新集团和青山控股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广青科技,是阳江合金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去年产值占阳江合金材料产业总产值的31.81%,综合排名位列国内不锈钢行业前5位。广新集团将坚决服从全国全省能耗控制大局,在阳江市的统一调度和帮助下,加大科研力度变革工艺,加快产品升级,加快上马低碳短流程宽幅不锈钢等项目,为阳江实现“两个定位”和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早前公开信息显示,阳江广青400万吨级的宽幅不锈钢短流程炼钢项目已正式与当地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