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新品遴选工作(第三批)的通知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开展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新品遴选工作(第三批)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有关行业协会:

  为更好地培育及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宣传一批专精特新产品(技术),我厅今年继续举办“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发布会分三期举行,前两期已圆满举办,反响热烈。按照计划安排,现开展第三批新品遴选工作。

  一、新品发布会内容

  新品发布会由我厅主办,广东经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全省范围内严格遴选新品进行集中发布,打造服务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品的展示平台。届时,将进行现场直播和图文报道,以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企业新品开拓市场、提升销量,提高广东品牌知名度。

  二、遴选条件和范围

  (一)遴选条件

  1.属于国内乃至国际技术领先的优秀产品;

  2.具有行业代表性前瞻性的创新产品;

  3.新业态新模式下做出成功探索的代表性产品;

  4.是发布会前6个月内上市的新品,或计划在发布会后6个月内上市的新品。

  (二)遴选范围

  本期新品发布会拟集中发布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品。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中遴选。

  三、推荐程序和推荐材料

  (一)推荐程序

  申报新品发布会产品,采取企业自愿申报,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向我厅(融资促进处)推荐。

  (二)推荐材料

  1.“专精特新”新品发布申请表(附件)。

  2.其他材料: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提供产品质量证明文件、产品专利、科技成果、荣誉证书等其他相关材料(材料要准确、真实、合法、有效、无涉密信息)。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省有关行业协会做好宣传发动,鼓励企业申报,新品发布会将优中选优,遴选具有代表性的新品参加发布。

  (二)请将推荐材料(纸质材料请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一份;电子版发至邮箱gxtrzc@gdei.gov.cn)于10月11日前报我厅融资促进处。

  (三)新品发布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 专精特新新品发布申请表.docx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