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揭阳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揭阳海关优化服务 助力小家电企业畅享更多通关便利

  在市库伟实业有限公司的加工组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忙着为国外客户赶制BBQ烤炉的订单,在旁指导的业务经理李先生脸上洋溢着笑容:“今年我们公司生产的燃气烤炉等小家电产品在国外市场走红,前10个月出口额就已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

  今年以来,境外疫情蔓延刺激了“宅经济”发展,为居家生活带来便利的烧烤炉、面包机、取暖器等各类小家电成为出口“爆款”。

  “疫情期间不便出行,国外民众对家用烤炉等烹饪用具需求更为旺盛。”据李先生介绍,在国外制造业受疫情严重冲击的背景下,该公司生产的电烤炉、燃气烤炉、烧烤工具等产品深受海外客户欢迎,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海外订单纷至沓来。“目前出口订单量已经排到12月份,公司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也在加班加点,赶乘‘小家电热’,力争抢占更多海外市场份额。”李先生说。

  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先生也对揭阳小家电出口前景表示乐观。该公司主要生产电吹风、电推剪、电热卷发器等家用美发产品,疫情对线下美容美发服务行业的影响,增加了消费者对这类小家电的购买意愿。黄先生说,今年该公司出口和内销均有较大增长,其中,出口订单累计已超3000万元。

  国外“宅经济”风口之下,为支持揭阳出口小家电生产企业抢抓机遇、应对出口高峰,揭阳海关积极优化服务,助力小家电“乘风”稳出海。据揭阳海关企业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该关主动上门为重点小家电出口企业解读海关监管政策和优惠通关措施,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签证、“不见面”注册登记、“提前申报”通关便利化措施等。针对企业出口订单暴增情况,该关加强沟通协调,采取优先审单、即到即办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出口小家电通关时长,保障货物出口“零延误”。

  “目前,我们还通过政策宣讲、‘一对一’培育等举措,鼓励部分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小家电企业积极申报海关AEO企业,助力小家电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畅享更多通关便利,助力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揭阳海关企业管理科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