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江门税务为21家拟上市企业提供精准专属服务

  近日,江门市税务局启动服务拟上市企业专项行动,税收服务团队深入多家拟上市企业进行调研和业务辅导,为企业上市送上“靶向服务”,赢得该市企业的普遍好评。

  服务拟上市企业专项行动是江门市税务局为江门21家拟上市企业打造的专属服务项目。为此,该市税务部门组建了助力企业上市的专业化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全程服务、定期走访,为企业提供包含上市各环节的涉税事项服务,避免企业财务处理与涉税处理不一致可能导致的税务风险,为企业上市扫除涉税障碍。

  “我们是中国电路百强企业,拥有国家授权专利42项,产品研发业务很多,感谢税务局指导我们避免混淆研发开支和日常产品升级费用等容易出错的风险点,这种风险预防的服务方式真正体现实效!”税收服务团队在江门奔力达电器有限公司调研时,该公司董事长黄祥江表示。

  广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江门拟上市企业之一。该公司监事会主席许保国表示:“公司正在筹备上市前的重组和股改,相关税收问题涉及到股东利益。税务局来访很及时,搭建起服务互动平台并提供需求解决方式,是我们上市过程中的一大助力。”

  据了解,江门税务部门立足“筹备、股改、上市”三大环节,根据不同企业上市筹备进度,制定详细的个性化税收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税务健康检查、厘清重组及筹划思路。接下来,该局还将发挥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信息的优势,加强对企业经营状况的持续跟进和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管理建议,帮助企业尽快实现上市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