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高新区(江海区):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8月6日,高新区(江海区)党委会议和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意见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对今后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总书记作出的科学判断,深刻认识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积极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动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强化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重点民生民心工程建设;要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不断提升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精心谋划全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深化改革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全区一方面要在聚焦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重点领域推进深化改革,扎实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另一方面要放眼长远,积极谋划“十四五”改革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反弹的应对准备。要继续压紧压实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确保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