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最高100万元!广州重奖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4月2日,广州市科技局发布《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求广州市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提出将打造“规模大、 质量优、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

根据《方案》,到2023年,广州高新技术企业将超过15000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超过7500家;年度研发投入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较2020年实现倍增,高新技术企业设立高水平企业研究院30家以上;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营收百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较2020年实现倍增,境内外上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家。

《方案》指出,广州将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广州对当年度首次认定通过的高企,给予20万元奖励;重新认定通过的高企,给予10万元奖励;首次纳入国民经济统计“四上”企业库的高企额外奖励10万元。同时,广州还对当年度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在1000万元(含)到1亿元(不含)之间的,额外奖励40万元;研发费用达到1亿元(含)以上的,额外奖励70万元。

《方案》鼓励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做强科研。广州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牵头申报各级重点研发计划。对于借助《广州市重大领域研发计划揭榜挂帅制技术攻关项目试点工作方案(试点)》解决重大技术需求或产业关键难题龙头高企,市科技局对每个获立项项目支持不超过1000万元。

接下来,广州还计划建立高企辅导制度,以提高中介机构服务能力和自律水平。凡辅导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达到20家(含20家)以上的,给予工作经费补助,辅导当年度首次认定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每1家给予1万元工作经费补贴;辅导当年度重新认定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每1家给予0.5万元工作经费补贴。

此外,广州也将推动成果产业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做优产品;发挥科技金融效能,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做大规模;落实扶持政策,优化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