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老板们,这5大类进出口涉企事项可在顺德“指尖办”了

3月18日,记者从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联合顺德区经济促进局深挖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推出新一批事项上线“指尖办”,企业、群众“掌上办事”范围再拓宽,办事更便捷,惠民服务更到位。

据了解,本次上线事项为:自由类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新办合同登记、变更合同技术费用、登记合同其他变更);外商投资企业申请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申请(进口);外商投资企业申请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申请(出口)共5个涉企事项。

在办理过程中,申办人员只需线上提交相应的资料、照片,预审通过后,由快递员上门取件,将纸质材料寄到综合窗口,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直接将证件邮寄回办事人手中,由此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服务体系,助推“不见面审批”,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办事群众聚集,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升级便民利企措施,持续深化推进政务服务“指尖办”改革。

截至目前,“指尖办”平台共上线办事事项577项,业务涵盖公安、工商、社保、司法、民政人社、卫生健康、烟草、经济促进局等部门。随着改革工作的推进,平台至今已陆续推出了13批政务服务事项,受到办事群众的普遍欢迎。

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携手各职能部门深化创新改革,扩大政务服务范围,延展政务服务深度,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