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出席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战略,加强标准引领,助推商会自律,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员会)联合召开“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在全国工商联三层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主持。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全国工商联机关干部代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主会场会议。

  广东分会场设在广东省工商联机关九楼会议室,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继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盛,标准化处副处长谭教千(主持工作),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有关同志及省工商联部分商协会负责人20多人出席。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执行秘书长黄耿燕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云龙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民营企业标准化工作的意义,强化民营企业标准化意识,以高标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标准化建设力度。大力促进商会标准化和企业品牌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商会标准化机制,促进行业自律。
 

  会上,鲁勇代表全国工商联、田世宏代表国家标准委签订了部际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等五位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商会团体标准助推商会提升服务水平、增强自律功能,全国工商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从2019年开始全面加强了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推进工作。2020年3月,全国工商联与国家标准委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引导和规范工商联所属商会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的意见(试行)》,为发挥商会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开展行业自律和建设民营企业信用体系中的作用,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指导和保障。

  此外,全国工商联还将建立标准化工作推进机制,共同研究民营经济领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的具体举措,着力促进商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以标准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