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钢开发出全新工艺的耐海水腐蚀钢A690M-SL

据宝武集团消息,宝钢股份新开发的钢板桩用耐海水腐蚀钢A690M-SL近日在梅山基地成功实现了首次工业试制,钢卷质量水平优良,这标志着宝钢股份耐候钢系列产品又增添了达到行业技术前沿水平的新品种。

据悉,目前,首批钢卷已全部发往用户加工中心进行钢板桩的制作加工,现场试制显示,产品成形性能良好,实物质量达到设计要求。

据介绍,海洋钢板桩主要用于沿海施工的围堰,同时承受大气区、飞溅区、潮差区、全浸区及海泥区的腐蚀,涉及的工况条件较为复杂。近年来,随着环保要求的提高,耐蚀性能更好的钢板桩用耐海水腐蚀钢,受到用户青睐,也对钢铁生产制造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产品具有良好的低温韧性、冷弯加工性能,在海洋环境下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优于市面上其他耐蚀钢板桩钢种,综合性价比更高,竞争优势明显;与常用涂装产品相比,具有绿色环保、使用寿命长、综合成本低等优势,未来有良好的市场拓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