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称青山控股正洽谈对婆罗洲进行投资

路透雅加达3月30日消息称,印尼政府一名部长周二表示,印尼正在与中国青山控股及澳洲Fortescue Metals Group洽商,将在婆罗洲一计划中的水电厂附近建造一个新的金属冶炼工业区。

       

印尼负责海事、投资业务和矿业监管的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这个新工业区将坐落在北加里曼丹省的Kayan水电项目附近,该水电项目发电能力为11,000MW。

       

“我们与澳洲Fortescue和中国青山控股讨论了在当地建造一个工业园区,”Luhut在一个决策官员、商界及经济学家的论坛上表示,他所指的当地就是北加里曼丹。

       

他补充道,此事应该与印尼利用本国镍资源生产锂电池的项目并行。

       

中国不锈钢巨头青山控股在印尼镍下游产业的发展规划中也是重要角色。

       

Fortescue旗下子公司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 (FFI)的执行长Julie Shuttleworth在一份电邮中表示,FFI在9月份与印尼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对利用该国的水电和地热资源进行工业运营、潜在的国内供应和出口进行可行性研究。

       

青山控股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本地媒体报导,Kayan水电站应该在今年开始兴建,预计在2025年前完成一期工程。该电站由中国电建和印尼Kayan Hydro Energy联合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