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千金年产20万吨不锈钢宽幅冷轧等项目落户云南师宗

据曲靖日报消息,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按照“补链、延链、强链”思路,依托拥有云贵两省唯一合法的157.5万吨不锈钢粗钢产能优势,积极培育和延伸不锈钢产业链,全力打造不锈钢产业集群,力争把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区建成云南唯一、西南一流的不锈钢城。2020年,该县不锈钢产业实现产量97万吨,实现产值85亿元。

       

据悉,师宗县收储不锈钢项目建设用地2000亩,投资4亿元,高标准建设4条路网、1个污水处理厂、12.5公里供水、10万㎡标准化厂房等配套基础设施,为不锈钢产业项目快速落地打下坚实基础;编制《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明确了师宗不锈钢产业的发展定位,规划目标和产业板块,为不锈钢产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按照规划,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279.76公顷,预计总投资78.1亿元,预计至2025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28亿元,利润总额18.1亿元,上交税金总额12.6亿元。计划用3至5年时间,把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园建成从原料、冶炼、热轧、冷轧深加工、各类不锈钢制品的全链条升级版产业,全力打造航母级的不锈钢产业集群。

       

消息称,为充分发挥原有157.5万吨不锈钢粗钢产能的独特优势,走就地深加工的路子,师宗县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曲靖达昌商贸有限公司、重庆萃之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师宗县方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8.7亿元,建设140万吨热轧和30万吨酸洗生产线,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热轧生产线设备,提供给沃莱迪公司使用,沃莱迪公司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设备款。2019年10月19日,热轧和酸洗两条生产线顺利建成并进行热负荷试车,进一步完善了不锈钢产业链条,为吸引下游企业入驻、打造不锈钢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填补了云南省不锈钢生产的空白。2020年,师宗县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各类钢卷68万吨,实现产值50亿元,实现利润1.7亿元。

       

消息称,师宗县成功引进了云南精众新材料公司年产20万吨窄幅冷轧和广东千金实业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宽幅冷轧生产项目,并配套建设不锈钢剪切、电镀等生产线,根据下游不锈钢制品企业的需求提供各类不锈钢板材、管材等,补齐了不锈钢产业发展的全部链条,打通了制约该县不锈钢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随着不锈钢产业链的完善,四川国锦荣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彭州众鑫冶业有限公司、程明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制板、制管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目前标准化厂房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