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钢协负责人赴青山控股集团调研交流

3月18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党委副书记姜维一行赴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山集团)调研,与青山集团董事局主席项光达进行会面交流。

何文波对青山集团近些年在国内外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敬意,对青山集团加入钢协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会谈中,何文波与项光达交流了对中国和世界钢铁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

       

项光达介绍了青山集团在不锈钢产业创业和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对进一步提升中国钢铁行业资源保障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何文波对青山集团在不锈钢领域新工艺、新技术、新流程方面的突破性创新表示高度赞赏,并与项光达重点讨论了青山集团在产业发展中始终坚持资源优先、坚持以上游资源为基础构筑持久可靠的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做法,并认为这些经验对碳钢领域和全行业都有很现实的借鉴意义。何文波说,青山集团结合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实施矿产资源多金属综合利用进一步挖掘和扩展资源价值的探索十分有意义。何文波在会谈中详细了解了青山集团海外产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计划,认为近年来中国民营钢铁企业在推进中国钢铁产业的国际化进程方面成效显著,青山集团走在了行业前列。

       

交流过程中,项光达还就绿色发展与碳排放、资源安全保障、标准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业链合作共享、全球供需新格局等话题,与钢协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研究,充分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