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揭阳宝嘉上马百万吨级400系不锈钢冷轧项目

继与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合资投建山年产8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后,广东宝嘉实业有限公司在大本营揭阳再上马新又大的项目。

       

据悉,2月9日,广东宝嘉年产100万吨400系1780mm十八辊八机架冷连轧机组与总承包商武汉乾冶正式签约。

       

据消息称,广东宝嘉年产100万吨1780mm机组将于3月1日动工,预计建设周期为一年,计划2022年3月投产。届时,主要生产400系不锈钢,预计可生产1000~1550mm宽度,0.25~3.0的不锈钢板材。

       

作为国内民营不锈钢冷轧尤以400系为主的老牌企业,近几年来广东宝嘉加速产业布局、扩张速度较快。此前,宝嘉与山东泰钢集团在济南莱芜合作投建了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覆盖304、316、430、409、443等不锈钢板,厚度0.25—2.5毫米,宽度900—1350毫米。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设计不锈钢冷轧产能80万吨,已于2020年12月正式投产。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宝嘉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揭东经济开发区,是在广东宏伟达不锈钢有限公司发展的基础上投资较大型冷轧不锈钢薄板的企业。该公司是一家老牌企业,创建于1999年,主要生产400系列不锈钢薄板,其生产400系列不锈钢薄板的规模在全国民营企业中位居前列。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还留意到,在广东除揭阳本部外,2017年5月,宝嘉已在佛山陈村进行营销布局,彼时已成立了广东宝嘉(佛山)不锈钢实业有限公司,以加强与珠三角客户的合作对接,拓宽其在全国不锈钢市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