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钢德盛有望成为单体全球规模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据福州日报消息,近年来,福建省罗源县全面融入“海上福州”建设,发挥罗源湾港区扩大开放优势,依托冶金建材龙头企业,把钢铁产业链招商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产业兴县的重要举措,以宝钢德盛、罗源闽光为龙头钢铁产业布局的临港产业体系初具规模。

       

据悉,中国宝武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高端特种钢铁新材料基地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在宝钢德盛现有规模基础上,在罗源湾建设322万吨精品不锈钢项目。加快建设炼钢、连铸等相关配套及技改项目,发展200系、300系、400系及优特钢等中高端不锈钢精品产品,打造极具成本竞争力的不锈钢精品基地。

       

消息透露,罗源湾规划钢铁产能1500万吨,现有产能408万吨,在建技改项目产能462万吨。2020年钢铁产业总产值417.4亿元,预计到2022年产值将超过700亿元,到2025年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据介绍,目前罗源湾钢铁产业链尚未完整形成,例如宝钢德盛的产品只能以原材料形式销往省外,罗源闽光产品单一,二次加工效益低。宝钢德盛目前已形成年产470万吨以上热轧以及40万吨冷轧不锈钢半成品的生产能力,到“十四五”末,宝钢德盛成为单体全球规模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产能达800万吨产值达800亿,如果能通过冷轧把800万吨热轧不锈钢卷全部实现冷轧产品、制品,将由800亿产值变成30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