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团标解决新兴县不锈钢餐刀等弧形类刀具锋利度测试难题

  近日,由云浮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牵头起草的团体标准《弧形刀具锋利度试验方法》通过专家评审立项。该标准将由新兴县不锈钢商会归口管理。
 

  据介绍,锋利度是衡量刀具切割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刀具品质的基础。不锈钢餐刀作为刀具产品的其中一种,其锋利度测试也是属于餐刀检验项目之一。以往,国内弧形刀具锋利力度测定方法没有统一明确的标准,严重制约了该系列产品的技术研究及产品质量提升。2020年,结合云浮市开展不锈钢餐厨具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云浮市质量提升工作技术小组积极探讨了不锈钢弧形刀具的锋利度试验方法标准制定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建议由不锈钢餐厨具相关企事业单位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
 

  该标准参考国际标准ISO 8442-5-2004,以云浮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自主研发的弧形刀具锋利度试验设备为支撑,是满足弧形刀具锋利度测试方法的一项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将解决新兴县不锈钢餐刀等弧形类刀具锋利度测试难题,填补标准技术空白,完善行业检验检测手段,规范不锈钢餐刀等弧形刀具类产品质量管控,助推云浮市不锈钢餐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