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3月不锈钢行情各方预测观点汇总

在牛年春节开市后迎来了一波涨价潮,可以说不锈钢市场实现了“开门红”。那么,3月份的不锈钢价格又会是如何走呢?请听各方分析,观点汇总如下:
 

网络媒体

我要不锈钢认为,短期市场获利盘会导致不锈钢价格走低,但是原材料成本的支撑,钢厂控盘的操作下,不锈钢价格3月或还有上涨高点。
 

中联金称,2021年3月份从宏观经济,到原料端,再到供应端,以及重要的下游消费领域,整体都将好于市场预期,且大大好于去年同期,未来不锈钢及主要原料价格均将呈现易涨难跌的态势。春节后的价格涨势过猛,市场将因库存略有增加而出现获利了结,但是在价格调整后,涨势将再次出现。因此判断2021年3月不锈钢及原料行情将继续可期。
 

期货公司

华泰期货公司称,当前304不锈钢成本依然处于高位,高镍生铁、废不锈钢和高碳铬铁价格皆维持强势状态,304不锈钢成本呈现抬升态势。虽然春节期间不锈钢累库幅度偏大,但属于每年春节惯例,且今年春节300系不锈钢累库幅度不及往年,下游企业节前备货较少,目前多处于低库存状态,随着节后不锈钢下游消费恢复,补库需求叠加传统消费旺季,不锈钢需求预期乐观,同时外围环境维持强势,304不锈钢价格或仍表现偏强。不锈钢策略:短期谨慎偏多。
 

市场人士

业界人士表示,3月份随着各地重大工程项目进入落地实施阶段,不锈钢需求将逐步释放,钢价或有一定上涨的空间。但近期价格涨幅大、涨速快,而下游需求承接能力显现不足,高位风险也在逐渐累积,短期内或存调整压力。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