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再造一个新戴南” 中国不锈钢名镇新年首月“开门红”

据扬子晚报网消息,新年伊始,中国不锈钢名镇兴化戴南聚焦产业转型、聚力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室外春寒料峭,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三厂特种钢丝绳车间内,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价值3000万元的特种钢丝绳订单。作为世界钢帘线生产的龙头企业,兴达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不仅在传统轮胎钢帘线和橡胶骨架材料方面成于行业领跑者,而且还积极研发其它领域特种钢丝绳应用的新产品,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该公司副总经理徐方流指着正在快速转动的细小钢丝向记者介绍,这是我们公司新开发的产品,叫做特种钢丝。它主要应用于电梯的升降钢丝,是汽车升降玻璃输送带的骨架材料,技术含量比较高,生产难度大,这也是我们生产钢帘线的延伸与拓展。2020年,兴达公司产能稳步扩大,江苏兴达、山东兴达、泰国兴达的生产销售总量与“十二五”期末相比,上升48.41%。

       

位于该镇的新宏大集团致力环保、化工、有色冶炼领域专用设备的制造。走进企业焊接车间,数台机器人作业设备灵活运转,对关键零部件进行焊接,得益于智能制造发挥的积极作用,今年1月份新宏大集团销售近1亿元。据该公司总经理戴日全介绍,今年公司已接到近5个亿的订单,主要来源于磷复肥行业、有色冶炼行业和新材料电池行业,这三个行业的订单目前已经订到了今年8月份,对公司的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介绍,龙头骨干企业给戴南镇首月工业经济开门红提供了强力支撑。新招项目也正在成为新的增长极。江苏众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以来,借助母公司海外原料基地,以及先进的线材轧制工艺,日产量达到1000多吨,产品覆盖率已占到戴南地区线材供应的70%,投产8个月就完成开票销售29.53亿元。企业订单量已排到今年4月份。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围绕再造一个新戴南的目标,戴南镇坚持服务优先、项目为王的总体方针,聚焦规模企业技改,鼓励本地企业二次创业,支持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呈现出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月份工业开票27.4亿,同比上升26.26%。“对竣工达产的企业,加快产出效益,对在建的重大项目,建立专班,加快推进,争取早日竣工达产,对重点企业的技改,安排专人负责,尽快发挥效益,为再造一个新戴南作出应有的贡献。”该镇副镇长周洪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