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韩国企业请愿要求撤回对中国及印尼不锈钢反倾销

  据外媒报道,反对不锈钢热轧和冷轧反倾销的韩国业者举行会议并计划通过一项声明,反对POSCO的反倾销投诉。根据POSCO的要求,就对包括中国、印尼等不锈钢扁钢产品进行倾销调查。
 

  消息称,2020年9月17日,韩国贸易委员会发布第23-2020-3号公告称,应韩国国内企业提交的申请,对进口自中国、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不锈钢板卷(Flat-rolled Products of Stainless Steel)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据悉,自不锈钢需求理事会成立以来,已有470家中小企业对反倾销投诉和国内工业损害调查有关的请愿书和反对意见通过该理事会提交给贸易委员会。不锈钢需求理事会要求浦项制铁撤回反倾销申诉。
 

  消息称,相关中小企业提出三点共同点,首先是韩国不锈钢生产规模有限,难以获得稳定的供应原材料;其次,即便质量和进口产品没有差别,POSCO的产品也很昂贵;第三,如果由于征收反倾销税而导致进口原材料价格上涨,最终产品的竞争力将会丧失,相关的制造业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