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一季度亏损72.8亿,或出售钢铁业务

  据媒体报道称,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2020财年二季度财报(2020年1月1日-3月31日,即今年一季度)显示,其营收为101亿欧元,净亏损9.46亿欧元(约合72.8亿人民币);调整后息税前利润(Adjusted EBIT)为亏损8000万欧元。

  报道称,二财季,蒂森克虏伯净负债为75亿欧元,净现金流为-2.09亿欧元。此前市场有预估,其该财季的净现金流为-7.5亿欧元。同期,蒂森克虏伯的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其中,工业零部件订单下降了16%,材料服务下降了13%,电梯业务订单下降了1%。

  具体到各业务板块,蒂森克虏伯的欧洲钢铁业务亏损最大,亏损额达2.08亿欧元;电梯业务的净利润贡献最大,为1.74亿元;工业零部件和材料服务订单也出现下降,但分别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贡献了5200万欧元和2800万欧元。

  据报道,目前以Merz为中心的董事会现在希望为钢铁部门寻找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