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暂观望,中线偏悲观

  据Mysteel数据显示,上周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继续下滑。近期原料端镍矿镍铁价格表现较强,但因前期不锈钢价格涨势较快,当前不锈钢即期利润依然表现不错。本周部分不锈钢厂受镍矿短缺影响导致304不锈钢产量出现小幅下滑,市场上到货量有限,不锈钢现货资源偏紧,304不锈钢价格表现偏强。不过后半周价格在持续上涨后,下游买货态度逐渐转为谨慎,现货成交价格有所回落。

  观点:国内镍矿供应依然偏紧,部分一体化不锈钢厂已然受到影响,加之短期不锈钢现货资源偏紧,原料端价格坚挺,不锈钢价格近期表现偏强。但是不锈钢需求爆发可能不具备持续性,中线镍铁供应大概率过剩,疫情对供应端的干扰因素是短期现象,近期不锈钢价格上涨仅是反弹阶段,中线可能仍难以乐观。

  策略:不锈钢暂观望,中线偏悲观。

  关注要点:菲律宾与印尼疫情和政策变动、不锈钢库存、中国与印尼的NPI和不锈钢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