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泰钢王永胜:打造千亿级不锈钢基地

  日前,济南市人大代表,泰山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带来关于打造千亿级不锈钢基地助力济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议案。王永胜表示,下一步,泰山钢铁将会把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扎实,不断改善供需体系、提高供需质量,为济南经济发展助力。

  报道称,今年王永胜带来两个议案,一个与打造千亿级不锈钢基地助力济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王永胜介绍,当前,济南正在迈向“万亿俱乐部”的关键期,应该在发展制造业上下功夫,用制造业拉动济南经济发展。制造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在稳定经济高质量增长、提升省会综合竞争力方面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应当充分考虑钢铁产业在全市经济的地位,增加钢铁产业的分量和位置,关心400系不锈钢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提高济南制造的硬实力和全球影响力。同时加大对制造业尤其是先进钢铁产业的补贴与支持力度,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采取金融、减税、降费等政策供给,进一步助力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王永胜表示,作为一家以生产不锈钢为主导的钢铁制造企业,泰山钢铁当前最紧要的就是,抓好用好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优化不锈钢产业链,坚定抓质量树品牌的发展目标,努力打造泰山钢铁高端制造品牌,打造走出国门的“泰山品质”,打造全市千亿级规模的民营企业。

  王永胜介绍,泰山钢铁作为一家已经成功转型的钢铁企业,下一步,将会把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扎实,不断改善供需体系、提高供需质量,为济南经济发展助力。具体来讲,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破解“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短缺”的结构性矛盾。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在“绿色发展”上真下功夫。此外,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在“高精专特”上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