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肇庆市税务部门转作风服务企业 “一把手”走流程 服务一线解难题

“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办理难不难?”近日,肇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龙成东多次到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交流,面对面了解纳税人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以来,肇庆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建立“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机制。从小切口处着眼,“一把手”深入第一线办业务、查堵点、听建议,将“问题清单”巧变“满意清单”,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近日,四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小明线上“面对面”为企业办理外地企业跨区域涉税业务,服务对象广州尚逸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陆俊颖惊喜地说道:“没想到这次是税务局的局长为我办理业务。”他表示,办税体验很好,不仅办理速度快,赵小明还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不仅在办税服务厅,“一把手”们还通过实地走访、上门辅导等方式“送服务上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政策解读和专属问题解决方案。“一把手走流程”在把脉问题关键的同时,也推动了肇庆10项惠民利企护航行动更加精准对症。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落地,“智能咨询助力远程帮办”“助力重点行业直达快享税收政策”和“项目团队精准服务产业发展”等10项惠民利企护航行动持续推进,助力企业畅享政策红利。

此外,肇庆市税务部门积极推进“银税互动”机制,通过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一站服务”,让企业更快更方便地获得贷款支持,架起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桥梁,为企业发展持续助力。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快速响应和解决纳税人需求,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以更大力度惠民利企,更有成效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