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总投资192亿!前5月肇庆新引进超亿元装备制造业项目19个

6月16日,记者从肇庆市工信局获悉,今年1月至5月,肇庆市新引进投资超亿元装备制造业项目19个,总投资192.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总投资增长了一倍多。
 

在新开工项目方面,1月至5月,肇庆市新开工超亿元装备制造业项目17个,完成年目标任务(23个)73.91%,总投资158.8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无论是项目个数还是总投资额,均有明显增长。在新投产项目方面,1月-5月,肇庆市新投产超亿元装备制造业项目5个,总投资9.7亿元,预计项目达产后产值14.5亿元,肇庆市装备制造业“三新”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新引进项目中,德庆县取得耀眼成绩,完成了5个,完成率为500%,总投资17.25亿元。在新开工项目方面,德庆县和鼎湖区(含肇庆新区)均取得不俗成绩,分别完成了2个和6个,完成率为200%和150%,均超额完成任务。在新投产项目方面,四会市进度最快,已完成2个项目,完成率为100%;高要区安排的5个项目已完成3个,完成率为60%。
 

肇庆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好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引进落地和跟踪服务工作,并督促未动工、未投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动工、投产。下阶段,我市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设,积极推进小鹏汽车提升产能和扩大销售,加强与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产业合作,全力打造以小鹏汽车为龙头的超千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为支撑,推进国信通、鸿泰科技、金环宇、奥士康、博效医疗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产,推进投资75亿元的风华高科祥和工业园建设,打造以风华高科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引进上、下游企业,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条。
 

积极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落实一线工作法,成立市工信局服务小分队深入各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及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落实财政扶持政策。按照省扶持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贯和项目申报培训,重点指导有项目资金需求的企业申报项目入库,推动肇庆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