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肇庆市卓越质量标杆企业(组织)认定工作启动

  目前肇庆市已启动2020年度卓越质量标杆企业(组织)认定申报工作,通过认定的企业(组织)可获得一次性扶持资金50万元。

  据介绍,此次认定工作旨在推广应用卓越绩效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导和激励我市企业(组织)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申报时间为6月1日至7月31日。申报企业(组织)必须在肇庆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3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突出的经营业绩或者社会贡献;符合国家产业、环保、质量等政策,近1年没有因违反行业政策法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的不良记录,近1年没有安全生产较大及以上级别责任事故以及重大环保违法记录,且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

  根据《肇庆市卓越质量标杆企业(组织)认定管理办法》,市卓越质量标杆企业(组织)每年度认定1次,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家。认定为市卓越质量标杆企业(组织)的,将按规定给予每家企业(组织)一次性扶持资金50万元。获认定的企业(组织)间隔3年(届)后,可再次申请认定,符合条件的继续保留称号,但不再给予资金扶持,也不占用当年认定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