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好消息!肇庆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可“免证办”

  推动电子证照的落地使用是肇庆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昨日,记者从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肇庆市政务服务事项第一批“免证办”清单公布,今后只要通过电子证照共享互认,企业和群众免交纸质证照材料,便可办理清单内的政务服务事项。

  “免证办”是通过业务系统与电子证照库的对接共享,在业务办理系统上直接调用电子证照库已有的电子证照,实现免提交部分纸质证照材料就可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从而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带证件、少跑现场、快捷办理”,进一步提升办事便利度。

  据了解,第一批“免证办”清单共有17个部门205项业务,主要包括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变更,经营性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许可核发等政务服务事项。

  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监督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免证办”的落实。同时,“免证办”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加快梳理第二批“免证办”事项清单,不断扩大“免证办”服务的适用范围,不断提升肇庆市政务服务能力,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减证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