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工行阳江分行上半年向企业发放贷款17亿元

  面对新冠疫情对阳江企业和就业带来的影响,阳江市金融机构持续发力。记者近日从工行阳江分行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行已累计向137户企业发放贷款约17亿元,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制造业等实体经济。

工行阳江分行办公楼外景。

工行阳江分行办公楼外景。

办理金融业务。

  今年以来,工行阳江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开展“百行进万企”企业融资对接工作,于2月份推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春润行动”后,5月份又推出支持外贸外资企业的“春融行动”,全力高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需求,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持续经营。

工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企业。

工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企业。

印刷企业车间。

印刷企业车间。

  今年上半年,工行阳江分行累计向137户企业发放贷款约17亿元,其中向13户企业发放项目贷款约11亿元,主要投向交通、供电、基础设施;向3户中型企业发放贷款约9000万元,主要投向酒店、交通行业;向121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约5亿元,主要投向制造业、批发零售业。

阳江五金刀剪企业车间。

车间工人认真检验质量。

  疫情防控期间,工行还以“复工贷”系列为小微企业贴心解困,灵活运用“抗疫贷”“用工贷”“税易通”“跨境贷”等专属产品解决小微企业个性化融资需求。上半年,工行阳江分行累计向67户普惠型小微企业、82户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发放用于经营用途的信用贷款近9000万元。

工行人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

  为了减轻受困企业负担,该行根据企业的申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及还款计划调整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企业复工复产与持续经营需求。上半年该行共为41户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办理续贷业务,今年普惠贷款平均加权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53个百分点,实实在在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