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市监局:全力以赴,确保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目标任务

  6月5日,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企业年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局龙建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企业年报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并分析了目前全市企业年报工作形势。今年以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及早部署,把企业年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局领导挂钩联系制度,采取“线上线下,部门联动”方式,开展多渠道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年报氛围,较好地推动了年报工作的开展。截止6月4日,全市企业年报率达72.98%,比去年同期高出6个百分点。但是,与省局的目标要求相比,目前的企业年报进展形式仍不容乐观,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要紧盯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开展耐心、细致、精准的催报工作,务必一户一户抓落实,做到应报尽报,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龙建伏副局长就做好企业年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领导重视,亲自抓。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的年报工作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挂钩领导分片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

  二是明确任务,定责任。要细化分解任务,把推进年报公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到股室、监管所和责任人,力争一户不漏。

  三是讲究方法,抓落实。一方面要采取各种措施强化宣传,另一方面要根据实际,分类分批约谈企业法人,做到精准催报;同时,要进一步推进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减少年报企业基数。

  四是加强督导,严问责。市局将参照省局做法,对年报工作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单位,将视情况向当地党政主要领导通报有关情况。

  会后,各县(市、区)局(分局)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保证完成今年企业年报目标任务。市局信用监管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副局长、业务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