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电商创业园下半年可运营

    从阳江市商务局获悉,为扶持电子商务加快发展,阳江市将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园,并以创业园为支撑,促进五金刀剪等特色传统产业营销转型升级。目前全市已有20家电子商务企业推出入园申请,电子商务创业园有望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改变着传统商业运行模式,电子商务逐渐成为现代商业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阳江市电子商务产业虽然起步晚、规模小,但目前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全市五金刀剪企业超过1300家,是全国最大的五金刀剪产业生产集散地,同时,全市共有物流仓储相关市场主体600多家,直接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的企业有83家,为电子商务提供配套服务的上下游企业共有566家,这些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市商务局在借鉴深圳、珠海、东莞、江门等地电子产业园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谋划阳江市电子商务创业园项目。

  阳江市商务局市场科负责人表示,阳江市建设电子商务创业园的思路,是依托五金刀剪商贸城提供的场地,通过政府的引导扶持,促使电子商务产业链企业集聚抱团发展,把电商创业园建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公共服务大平台。创业园扶持对象是电子商务类型的中小型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入园的电子商务创业者,可以得到各种创业服务,包括享受一定的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典当融资、风险投资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享受电子商务创业园提供的经营场地、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据阳江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介绍,建立电子商务创业园,要实现几方面目标。一是聚集全市电子商务企业抱团,促进特色传统产业营销转型升级。二是发挥包括五金刀剪在内的阳江特色产业优势,为电商发展提供产业支撑。三是通过电子商务类企业的创业孵化,带动一批电子商务项目的发展。四是为我市的大中小微型企业输送电商人才。

 今年3月,阳江市商务局提出的阳江市电子商务创业园项目建议书方案已获市政府的同意。截止目前,共有20家电子商务企业提出申请入驻市电子商务创业园。同时,五金刀剪商贸城正在装修电子商务创业园公共设施部分。本月中下旬,市电子商务创业园平面规划图、效果图将完成,6-7月将在阳江五金刀剪商贸城按入驻企业需求对电子商务创业园进行装修,争取下半年园区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