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海关助力不锈钢企业签订外贸订单超3000万元

近日,记者从云浮海关了解到,该关落实保通保畅机制,今年以来,帮助不锈钢企业签订外贸订单超3000万元。

 

在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装卸车间,记者看到叉车司机正熟练地把一箱箱包装好的不锈钢餐厨具整齐地堆放在集装箱中,这批货物将从新兴出发,运至广州南沙港后搭载国际货轮运往欧洲。“云浮海关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我们企业诉求,想方设法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近年来多次通过召开线上线下的政策宣讲会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实实在在地解决我司在出口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为我司保订单打好坚实的基础。”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报关部门负责人对云浮海关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云浮海关成立了保通保畅工作小组,跟进了解企业出口计划,今年以来组织深入企业调研20余次,电话调研50余家次,送海关政策上门。”云浮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表示,收到企业反映出口物流不畅等问题后,该关迅速召集业务专家专题研讨,助力企业探索出口新渠道,指导企业使用“一港通”“组合港”等便利化通关模式打造保通保畅高效物流渠道,让企业订单得到有力保障。

 

此外,该关开设海关保订单、解难题专窗,实行节假日紧急业务处理模式,对辖区申报出口货物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在把好安全关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出口产品通关顺畅。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