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新兴农商银行: 支小再贷款惠及200户小微企业

  近日,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成功向新兴农商银行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88万元,惠及企业主体5户,贷款平均利率低至4.43%,这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出台后云浮市首笔成功落地的贷款,标志着新兴农商银行为实现“六稳”“六保”又添新举措。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因无足值抵押等问题,出现融资难。为助力“六稳”“六保”,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对地方法人银行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予以一定比例资金支持。这项货币政策工具旨在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用贷款投放,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并通过设置政策激励和企业稳岗的要求,实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精准性和直达性。

  近日,新兴县某个体经营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向新兴农商银行提出融资申请后,该行以该企业经营者钟先生开通的悦农E付收银台、粤信通POS机产生的半年资金交易量为其快速办理一笔纯信用、授信额度达50万元的码上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为银行提供零成本政策资金,大大激励地方法人银行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充分发挥了政策撬动信贷资金的杠杆作用。”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在人民银行的政策支持下,新兴农商银行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发挥银税互动融资优势,大力推广“税易贷”“流水贷”“码上贷”“民办幼儿园贷款”等多项信用贷款融资产品。通过掌握企业税收、结算流水、支付金额等大数据,给予融资金额,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今年3月至今,新兴农商银行为确保再贷款专用额度的快速发放、精准滴灌,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运用到小微企业。通过多方联动、多措并举,鼓励企业使用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大力支持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末,新兴农商银行发放支小再贷款已惠及近200户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