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江门打造年交易额500亿元大型金属交易市场

7月8日,总投资13.5亿元的华津集团金属产业园在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启动建设。这是江门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的首个合作项目,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年交易额达500亿元的大型金属交易市场。

图片

据悉,华津集团计划打造“江门港新会港区古井第一作业区华津码头”及“华津集团金属产业园”项目。华津集团金属产业园总投资13.5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即将投入使用,第二期码头部分将于2024年底前投入使用,第三期将于2025年竣工。其中,码头项目岸线长652米,将设置3个三万吨级泊位,预计每年吞吐量可达1000万吨,年交易金额超500亿元。金属产业园项目则引入合作方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象屿钢铁·广东新会智能仓”,并与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科技与金融赋能,打造集期现货交割、现货贸易、加工制造、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金属集散园区。

据了解,华津集团金属产业园地处银洲湖东岸,位于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坐拥江门大道、银洲湖黄金岸线等优质资源,水运、陆运条件便利。此外,周边聚集江门新会司前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江门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生产基地、江门杜阮五金卫浴示范基地、鹤山水暖卫浴基地、中山小榄五金制品等众多下游产业,且附近有可连片、可开发土地,金属产业前景广阔。

当前,江门市正全力抢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新会区“一园三中心”齐头并进新局面已逐步形成。多重利好叠加之下,华津集团金属产业园有望建设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金属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