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广州企业转贷服务中心首笔转贷业务落地,日利率0.05%

  6月30日,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广州市企业转贷线上服务系统正式上线,并顺利完成首笔业务,实现零的突破。广州市企业转贷业务正式落地,是广州市建立“政府指导、市场先行”应急转贷机制,构建低费用、高效便捷、透明度高、严控风险转贷模式的成功实践。

  据了解,此次首笔转贷服务受益的企业,是广州市海珠区一家贸易企业,其主营业务为向众多知名餐饮企业供应各种名牌中西餐调味料、饼房原材料。企业负责人通过原贷款银行交通银行五羊支行了解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具体情况后申请使用转贷服务并提交相应资料。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转贷成本及提升业务效率,转贷中心完成资料复核并经过公示后,合作机构进行线上竞价,最终由广州地铁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0.05%/日的利率竞得首笔转贷业务。从企业向合作银行提出业务申请,到转贷中心复核资料、项目公示,再到合作机构进行线上竞价,最后到转贷中心运营方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与合作机构与资金使用企业完成《资金使用协议》的签署,转贷业务全流程均可通过线上完成,竞价系统自动展示竞价结果、精准匹配,全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低成本、高效便捷地享受转贷服务。

  接下来,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作为转贷中心的运营方,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积极创新思路、沟通协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拓展合作银行与合作机构数量,提高转贷资金的运营效率和覆盖面,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转贷压力,为助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