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缓解中小企资金压力,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成立

  6月1日,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成立发布会暨揭牌仪式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操作细则(试行)》。

  今年3月5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研究设立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为广州实体经济提供流动性支持,积极化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据介绍,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是指为广州市符合银行信贷条件、还贷出现流动性暂时困难的企业还贷、续贷提供短期周转资金服务的中心。转贷中心资金使用对象为在广州市辖区内,与合作银行存在借贷关系且正常经营的企业或其他经营主体。

  未来,广州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指导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依法合规开展转贷业务,完善经营管理制度,接受社会监督,持续为广州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高效、便捷的转贷服务,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力广州经济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