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对接深圳为佛山企业赋能,“未来小巨人加速营”启动

佛山中小企业如何抓住专精特新发展机遇?如何充分利用好自身能力资源,做好最优化的组合方案与布局?31日,湾区产联(佛山)知识产权赋能中心授牌仪式暨“未来小巨人加速营”启动仪式在天安数码城举行,包括深圳、佛山知名专精特新企业家、产业投资机构、专精特新小巨人等服务机构,围绕企业培育与发展的相关要素与现场企业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
“未来小巨人加速营”在天安数码城启动 南方拍客 供图

活动由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联合会(以下简称“湾区产联”)和深圳市企业服务集团共同主办。佛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谷办才、佛山市禅城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佛山市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健荣和深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佛山科技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佛山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通过构建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化培育体系,大力支持企业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以及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佛山已累计有3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拥有工信部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等1100家企业被认定为2022年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仍然巨大,面对挑战,企业更是需要抓住机遇、抓住政策、抓住市场需求,从而不断提升企业面对外部冲击的抵御能力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对此,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军表示,此次举办“未来小巨人加速营”就是联合深圳市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天安数码城,携手百位企业家导师团,来为企业家系统性提高战略思维,同时聚集市场、资金、数据等要素资源。

在圆桌论坛环节,专精特新各个领域代表针对“佛山中小企业如何抓住专精特新发展机遇”、“从政策、经济等角度分析中小企业当前面对的利好局面和可行的操作策略”“如何充分利用好自身能力资源,做好最优化的组合方案与布局”等各方关注的领域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专精特新路径。

为更多对接深圳资源,湾区产联携手深圳市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在佛山设立服务中心,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佛山市知识产权服务的手段,围绕佛山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强强协作,推动佛山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