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佛山市禅城区推进农村供水设施改造项目

  佛山水业集团消息,近期,佛山市禅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农村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如火如荼推进中。有关部门加快对部分区域的老旧供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力争早日实现同城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四同”目标。

  据悉,根据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在2018年发布的《佛山市禅城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禅城区要在2021年底前对石湾镇街道、张槎街道和南庄镇共37个行政村90年代自建的未完成改造的村级老旧供水管网由供水企业进行改造,全面完成农村旧有供水管网更换、一户一表抄表到户,实现同城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的“四同”目标。

  据介绍,本次水改项目工作内容包括重新敷设供水管道、安装用户水表、阀门等,工程总造价(包括设备材料费用、人工费、路面开挖回填恢复等)平摊至每户每表,约为6000~6500元/表。根据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2018】80号文,村民用户仅需出资1300元/表(按DN20/6分表计算),其余部分由政府和供水企业共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