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佛山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三水“四上”企业获3855万元扶持,工业企业占比近六成

  近日,三水区2019年度符合申报“四上”企业扶持资金条件企业、园区名单结束公示,全区394家企业、1个民营产业园区有望获得扶持,总金额共3855万元。其中,工业企业在全部入选企业中占比接近六成。

  辛格林电梯(中国)有限公司2017年在三水投产,专注于安全智能电梯的研发与制造。今年以来,该企业开发出电梯用紫外杀菌装置和多功能净化消毒风扇,组成电梯智能杀菌消毒系统,新产品市场反响良好。3月中旬,该企业进行了一场直播销售活动,1000套产品不到10分钟售罄。

  依靠自主技术创新提高发展效益的辛格林电梯,是上榜三水区2019年度符合申报“四上”企业扶持资金条件企业、园区名单的三水企业之一。“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是真实反映区域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对于保障区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区“四上”企业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公示文件显示,经过资格审核,全区共有394家企业和1个民营产业园区符合申报“四上”企业扶持资金条件。其中,工业企业228家,批零住餐业企业83家,房地产建筑业企业41家,服务业企业42家,好帮手车载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是符合申报“四上”企业扶持资金条件的民营产业园区。

  自《三水区“四上”企业培育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三水已连续三年开展“四上”企业培育行动。小微企业升级为“四上”企业,三水按市级奖励额度给予1∶1配套补贴奖励,企业“升规”成功可获得市、区两级奖励各10万元,“升规”后连续两年在库的企业可再获得市、区两级奖励各10万元,三水还鼓励民营产业园区、专业市场、行业协会及商会参与“四上”企业培育。此外,企业“升规”还在贷款贴息、新增用电量补贴、服务券等方面享受相应扶持。据统计,三水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增“四上”企业分别达112家、81家、187家。截至2019年底,三水“四上”企业累计数达14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