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专访
会员专访

林泽榆走访鑫金利恒、鑫盛佳、兴大业

3月14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兼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及助理陈嘉泳一行3人走访了理事单位鑫金利恒、鑫盛佳、兴大业,受到协会理事成员们的热情接待。
 

鑫金利恒:调整经营策略 增设阳江加工基地     

在鑫金利恒,林会长一行受到理事、总经理童朝万的热情接待。童总分享了去年的企业产销情况和今年的企业发展计划。他介绍,去年投入数百万元对工厂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后,每月产量可达6000吨,去年全年业务开展总体稳定,营收情况良好。童总表示,今年新增投入建设了阳江基地,主要开展整卷磨砂、8K、平板分条等加工项目,总投资4000万,预计投产后每月产能可达2万吨。童总认为,当前不锈钢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企业需要及时调整市场经营策略以作应对。

林会长对童总一直以来采用稳健的企业经营策略表示认可,并预祝阳江新工厂顺利完成建设和投产。

期间,双方就不锈钢加工企业经营现状、不锈钢下游市场行情、营商环境等进行交流。
 

鑫盛佳:稳定经营 精耕细分市场领域     

在鑫盛佳,理事、董事长林盛发予以热情接待。据林董介绍,去年企业总体销量有所增长,国内销售量平均每月在4000-5000吨左右,出口销售量平均每月可达1800吨。林董表示,近年来的国内外产销情况总体保持稳定,目前出口以中东、东南亚市场为主。他表示,今年将继续采取维稳的发展策略,暂不考虑扩张经营,针对下游市场的发展现状进行精准细分市场领域。

图片

林会长对鑫盛佳一直以来的稳健发展和取得的业绩给予肯定。双方就不锈钢板材加工企业发展现状、不锈钢下游市场行情等进行交流。

兴大业:建设人才梯队 推进产销分离

     

在兴大业,理事、总经理黄建彬予以热情接待。黄总向林会长一行分享了去年的企业运营情况和今年的发展规划。据介绍,去年经营业绩达到预期目标,实现了30%的增长。在企业管理方面,去年花费了较多的精力,投入建设了人才团队和完善了组织架构,目前企业运营管理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和提升。黄总表示,今年的业绩目标要比去年增加三倍,并要逐步开展企业数字化和系统化的管理优化工作。黄总认为,今年企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发展产销分离模式、搭建人才梯队以及加大对中层干部的管理培训投入。黄总强调,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随着水之源工厂(不锈钢水管及管件生产制造中心)逐步走上正轨,工厂生产可以与营销互相做好协调和配合,在此阶段适时发展过渡到产销分离的经营模式,有利于更好地吸纳优秀的业务人才和提升企业形象。

林会长对兴大业去年取得的良好业绩以及目前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祝贺,对黄总提出清晰的经营思路和有条不紊地推进今年的企业发展规划表示赞赏。林会长非常认可黄总对待培养人才团队的重要性,点赞兴大业把建立人才团队放在企业发展的前列任务是明智之举。林会长表示,兴大业的总体形势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随着工厂逐步走上正轨、营销渠道逐步拓宽,对自有品牌的打造还需进一步强化,才能更利于促进和提升业务发展。

期间,双方就企业员工激励管理制度、自有品牌营销推广、不锈钢市场行情等进行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