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金海不锈钢:期待2022年百亿“智慧工厂”诞生

近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金海辉煌集团董事长李娟女士发表了“海纳百川 力争上游”为主题的2022年献词。

她表示,2021年作为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以党建引领开展企业经营工作,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努力迈向新台阶,我们启动了“四大技改工程”建设,倾全力对金海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转型。这个全力,等于再造了一个梧州金海!我们想通过发展企业,解决就业,增长税收,贡献民营企业新力量,勇担社会责任,助推当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娟董事长回顾了金海不锈钢2021年的付出、收获和喜悦。她说,今天的大金海正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值得庆贺,金海熬过11年的冶炼之路,今年终踏上了光明大道。2021年,我们稳字当头,仍然只专注在不锈钢事业;2021年,我们稳中求进,顺势增长,税收历年最高;2021年,我们走进了绿色、低碳、智能化的大道上,新的装备从设计源头就注入了绿色低碳、智能、高品质的理念;2021年,我们经历着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原料到成品的短流程不锈钢全产业链,由单一的“冶炼”服务向“冶炼+综合性服务升级”;2021年,我们成立了金海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小女子也要贡献巾帼力量 ;2021年,成绩来之不易,我们经历着限电限产,能耗“双控”,可拼命成长才不会浪费每一场危机,我们边生产边建设,战烈日,斗风雨,争分夺秒,愚公移山,多少伙伴由冶炼专家变成了建筑工人,多少伙伴由黄皮肤晒成了黑皮肤,多少伙伴为企业创新升级转型掉了头发白了头发.....感恩并肩作战、指那打那、团结拼搏、勇于担当的大金海伙伴们。

 

李娟董事长透露,2022年金海以“守正创新.智造效益年”为经营主题,并作了生动具体全面的阐述。主要摘要如下:

寓意:

一、坚定党建引领,坚守正道,坚守本心,坚守商业本质,坚持按规律办事;

二、勇于创新。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技改升级,出新品、出优品、出精品,由金海制造迈向“金海智造”;

三、贯彻落实集团“人才职业化、管理数字化、产品品牌化”三化战略,全员学习新工艺,掌握新技术,用好新设备,优化运营模式,提升整体管理能力,共创共进共享企业效益,以“再造一个卓越金海”为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内容包括:

守正创新:紧跟党的领导,坚持把人做好,坚守正道,实事求是,扎实做事,惠已及人。以工艺设备创新带动技术创新、思维创新、管理模式创新,通过资源整合、自主创新、引进专业人才,重塑竞争优势,实现供应链系统、生产运营系统、自动化信息系统、安全管控系统全面升级。

智造效益:利用新设备,新工艺、新科技、新资讯、新系统,通过全员提升素质技能、内部改革、深入挖潜、资源整合、开源节流创效益。

具体要求:

1、晋级“学习型企业、教导型组织,每天进步1%”的文化。党建引领,持续组织学习,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比拼各项技能、特长、思想、做人做事准则,组织生日会、党建、团建、体育竞赛、金海好声音、爱心献血、敬老爱幼、精准扶贫等活动,实行内部轮岗制,让员工技能与素质齐提升。企业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工作,打造花园式厂区和生活区,形成做好人讲好话做好事的正能量企业氛围,树立员工幸福感。

2、持续推进“四大工程建设”。2022年经营与建设并存,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保障生产正常运行,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高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确保按期上线顺利投产。

3、推进“全面创新”。以“低碳”为基础,以“技改”为抓手,以“智能化数字化”为追求,以“创新”来赋能,全面带动工艺创新、运营模式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开展创新活动,表彰创新能手。

4、推动“流程再造,加快数字化企业建设”。建立MES系统,完善U8、OA体系,实施大数据平台与人、机、料、法、环整合对接,以智能化生产对产品进行全过程管控和追溯,对设备生命周期进行全面管理,强化预算和加快资金周转率,全面实现生产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5、升级“高薪高技精人才强团队”体制。优化人员结构,梳理组织架构,升级薪酬体系,以专业需求为导向,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激活技术人才队伍,让专业人做专业事,以“匠心”建“匠人”团队。

6、深化“绩效激励体系”。以共创、共享、共赢为核心理念,对各部门行动计划、会议决议、KPl管理看板、兵棋推演监督检查推进落地,善于发现闪光点,及时激励,互勉共进,把学习力转化为生产力。

7、践行“降成本、精管理、塑品牌”措施,借助MES系统大数据平台,加强全流程工艺协同。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精益生产管理;坚持以降本增效为重点,深入推进精益成本管理,主动对标、行动计划全方位无缝对接落地;坚持以过程控制为关键,深入推进精益质量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增强软实力,打造金海精品。

8、建立强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坚持以信息集成为手段,深入推进精益供给、物流管理。供给体系线上线下全球化,打通水路造船出海,快速完善技改后原料需求,加强循环事业部团队建设,开发废料供给渠道,收好料,严查验,重监督,优化整合供、销流程,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共赢。

9、加强 “安全环保人治”工作。完善EHS体系,发挥安环部门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强化疫情、安全、环保现场监督管理,齐抓共管,长效管理,标本兼治。

10、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君子取财,取之有道,大力弘扬廉洁自律文化,对关键岗位人员廉洁风险防控,建立公司运营管理审计监察体系。

 

2022年,我们以“再造一个卓越金海”为目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实业为体,金融为魂”的战略,以“制造业+供应链贸易”模式运营!

2022年,我们要深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2年,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勇担社会责任!

2022年,我们要把握机会,强化自身实力,立足战略,着眼落地!

2022年,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产品证明远大理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证明伟大!

2022年,努力是终生的,必须一辈子不断奋斗,为大金海伙伴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2年,期待一座工厂数字化、设备智能化、生产柔性化的百亿“智慧工厂”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