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新闻
会员新闻

祝贺世创、金浩博入围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省专精特新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全省有1393家企业通过遴选。其中,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世创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员单位佛山市金浩博管业有限公司入围。

据介绍,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好,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要求近两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正增长且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5%以上,利润总额为正数,企业近两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3%以上。

省工信厅要求,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留意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发展,包括广东省和佛山市在内的各级政府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和措施。日前,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印发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的通知。此外,今年1月,财政部、工信部亦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明确在2021-2025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带动1万家左右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