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出席佛山市绿色建材试点工作座谈会

3月25日上午,佛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佛山市绿色建材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技科科长吴燕婷主持,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兼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应邀参加,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同志人员与各试点行业协会代表一起探讨佛山市绿色建材试点推进工作。会上,吴燕婷科长介绍了佛山绿色建材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她对佛山绿色产品技术评价条件、企业产品入库情况、专家库情况及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效给予重点介绍和肯定,并解读了有关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相关利好政策。她表示,佛山市作为全国六个试点城市之一,下一步将会通过政府(指定目录)采购不断推广绿色建材应用。目前绿色建材评价条件还在不断完善,需加大力度推进绿色建材产品入库。吴燕婷科长指出,行业协会在试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与协会加强交流,探讨搭建项目开展工作思路。接着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启动第二批绿色建材产品申报,加大力度推进绿色产品入库工作,扩大绿色建材产品目录的影响力,对目录中企业进行授牌、奖励、宣传,增加企业荣誉感及行业认可度。并适时出台相关政策、加强项目监督及完善工作等。最后她提出几点要求:各部门、各协会之间应齐心协力,加强交流,加强服务和技术支持,根据市场需求做好技术评价更新,多倾听行业企业的声音。

       

会上,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总站陈培鑫主任对产品入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介绍当前广东省各地绿色建材工作情况。

会上,林泽榆执行会长、黄耿燕秘书长介绍了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在试点工作中所做的推荐行业专家、标准,提供行业信息和专业数据、反映行业诉求、发动相关企业入库和参加绿色建材认证等情况。林会长表示,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将继续积极配合佛山试点工作,把握好政策利好,加强宣传解读,让会员企业知晓绿色建材政策,了解、用好政策。他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会标准化试点工作,在行业中大力推动绿色建材产品入库,配合做好宣传、推广、发动行业企业重视绿色建材、重视产品质量等工作,加强与住建部门及用户单位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