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林泽榆应邀与山西省政府驻粤办领导交流座谈

3月16日上午,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刘亚林带队到佛山就山西不锈钢产业对接交流开展调研座谈。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与佛山利迅达不锈钢总经理霍锦添、佛山耀烨不锈钢总经理周海河、佛山浦新总经理郝世伟、广东盛鑫副总经理潘群英、江门日盈营销总监叶天怡等不锈钢贸易、深加工及制品知名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共同围绕山西与广东不锈钢的产业对接、合作发展探讨交流。座谈会由佛山太钢负责人徐弘铖主持。

刘亚林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的目的及调研交流内容。他指出,不锈钢是山西几大传统产业之一,未来十年窗口期,具有巨大优势发展产业延伸,而广东不锈钢产业集群突出,应抓住机会,加强交流对接,促进两地合作共赢。刘主任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座谈,更好的规划产业伸延发展,调整出台不锈钢中下游企业发展红利政策,不仅欢迎广大企业到山西投资,也希望将宝武太钢不锈的优势带进广东,促进多元化合作,有效融合、互利互赢。

       

随后,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并围绕座谈内容发表个人观点,就太钢产品的优势及应用、外地投资考虑要素等方面与刘亚林主任一行进行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林会长介绍了我会的成立背景、会员结构与分布情况及广东不锈钢产业发展现状。他表示,广东是全国最大最集中的不锈钢材料与制品流通中心、生产加工基地。太钢历史悠久,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拥有雄厚实力和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但近些年太钢产品在广东市场份额有所下滑。加入大央企宝武钢铁集团之后,太钢集团资源更加丰富、实力更加雄厚,希望太钢集团发挥优势帮助广东不锈钢下游企业技术攻关、产品质量提升,同时深化交流合作,把太钢集团体系的产品资源更多倾斜到广东市场。从协会的角度出发,林会长建议山西有关方面着力在招商引资方面比对全国不锈钢产业园区的招商政策,做好企业实际需求、市场因素等综合调研工作,出台更有优势、更受欢迎且企业获得感更强的招商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