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出席鑫峰30万吨项目竣工投产仪式活动

 

10月11日上午,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30万吨不锈钢制管项目开工暨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生产线项目竣工仪式。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钟畅姿等梧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鑫峰特钢董事长董龙峰、总经理郑宝明,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文以及鑫峰合作伙伴、下游客户等近400人出席见证。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兼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会长林泽榆、秘书长黄耿燕及助理陈嘉泳应邀出席活动。

仪式由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超主持。

鑫峰特钢董事长董龙峰
 

鑫峰特钢董事长董龙峰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出席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介绍说,鑫峰特钢公司自筹资金3.5亿元,建设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酸洗生产线项目,该项目由中国一重作为总承包合作单位,联合中冶南方等诸多单位共同参与本项目建设。项目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废酸再生系统及国际先进水平的废气脱硝处理系统,真正实现了全流程清洁绿色生产。

董龙峰董事长表示,本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 亿元,年创税 2000 万元,新增就业岗位 200 个,为梧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贡献,也为鑫峰特钢有限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鑫峰年产30万吨不锈钢制管项目当天启动开工仪式。该项目占地面积85 亩,总投资3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 10 亿元,创税 1000 万元,新增就业人员 100 人。

鑫峰合作伙伴代表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文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竣工投产的项目,是天津重工与鑫峰特钢继950mm不锈钢全连轧项目后的再次精诚合作,是中国一重转方式、调结构、换动力的又一生动实践。他表示,项目的顺利竣工投产不仅完善了鑫峰特钢的不锈钢产业链,同时也全面提升了鑫峰特钢的不锈钢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势必将助力鑫峰特钢成为华南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不锈钢企业。

 

梧州市市长钟畅姿

梧州市市长钟畅姿在致辞中对鑫峰两个项目的投产表示祝贺。她说,今天开工和竣工的两个项目是我们不锈钢产业链里面的关键项目,950mm不锈钢全年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生产项目是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这个项目的投产结束了我市没有优质不锈钢的历史,标志着我市不锈钢产业完成了炼钢、热轧到酸洗的产业升级,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市高档不锈钢冷轧及制品产业建设走上新的快车道。

钟畅姿市长指出,今天开工的鑫峰30万吨不锈钢制管项目也是我们不锈钢产业链里面的关键环节,产业链里面的关键项目,为我们加快促进不锈钢上下游配套企业向梧州集聚,加快形成高端不锈钢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打下了关键的一环。

 


 

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宣布鑫峰特钢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项目正式竣工。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们一同参观了鑫峰投产的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