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会开展“牵手行动”——关爱留守及困境儿童活动

  
       11月19日下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联合七家社会组织,在揭阳市揭东区霖磐镇开展由广东省民政厅主导的“牵手行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活动—走进德中村龙坚学校,举办了女童身体(防性侵)保护讲座、困境儿童音乐与绘画分享会等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与学校小学生们进行轻松愉快的互动,让他们增强艺术感,提高艺术兴趣,对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进行积极有效的引导,取得很好的效果。

 

  课程分享1

  ▲【爱护身体,健康成长】女童防性侵犯公益讲座

  采用卡通人物和易懂亲切的表达方式,使女童们很快融入到讲座中。女童们积极与讲师互动,回答讲师提问的身体安全相关题目。本讲座旨在增强女童自我保护意识。
 

  课程分享2

  ▲音乐教学体验课

  轻快愉悦的音乐和动作,让孩子们很快融入节凑,尽情享受音乐的快乐。
 

  课程分享3

  ▲音乐教学体验课
 

  音乐老师弹奏吉他,让孩子们感受音乐里的情感。

  ▲老师投入弹奏
 

  课程分享4

  ▲引导和陪伴学校困境儿童曼陀罗绘画

  曼陀罗绘画是心理学大师荣格首创并大力倡导的心理疗法,通过曼陀罗绘画能够整合绘画者内心的矛盾,获得内在的和谐与稳定,社工引导并陪伴他们完成绘画,并通过作品展现,了解其情况,与他们互动交流。

  最后,为学校的困境儿童发放慰问品、助学金等,并合影留念。

  入户慰问

  11月20日上午,我会与其他社会组织但揭西塔头镇开展入户关爱活动,给困境儿童送关爱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