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传递正能量!不锈钢水管跨界巨头与先行品牌联合倡议!

  6月9日,不锈钢水管产业发展论坛首届品牌圆桌会议在深圳民乐管业成功召开,会上不锈钢水管跨界新晋企业与先行品牌企业一致达成共识。友发、中财、新兴铸管、联塑、雄塑、炜联、双兴、粤华与民乐、正康、雅昌、美亚、共同、维格斯、巨源、阳诚、恒合信、戈斯朗与协会等二十家单位共同发出倡议,促进不锈钢水管行业由粗放制造向集约高质制造转型,进一步做优做大行业市场“蛋糕”。
 

  全文如下:

  随着《建筑与小区管道直饮水系统技术规程》、《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及《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标准》等国标行标技术性法规的出台,国家在饮用水的输配送设备上推行不锈钢管道的政策环境已愈发明朗,同时在疫情爆发之后,人们对于公共卫生安全、自身健康的关注上升到了新的高度,社会大众对绿色节能环保卫生建材的需求与国家对绿色节能环保卫生建材的倡导同频共振,正可谓上下同欲者胜,不锈钢水管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期。
 

  2020年6月9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行业协会、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邀请部分管道生产龙头企业的领导齐聚佛山,召开不锈钢水管产业发展论坛首届品牌圆桌会议,聚力推动行业有益交流与可持续发展,充分交流讨论,凝聚行业共识。具体倡议如下:
 

  一、我国不锈钢水管行业大发展的机遇期已经来临,但是行业仍需要培育维护,在技术创新,大众认知、标准统一、价格竞争等方面都存在极大的改进空间。
 

  二、不锈钢水管产业发展论坛品牌圆桌会议参会单位作为有着广泛行业影响力的代表,一致认为有必要加强互动协作,贯彻统一规范标准,倡导管径工具的统一和标准化,践行互换互通。
 

  三、不锈钢水管的最大市场是家装市场,不论是自建还是抱团合作,扩大销售网络是必由之路,作为行业组织应该整合企业力量,联动装修设计、专业卖场等相关机构,加强消费者教育,占领消费者心智。
 

  四、不论先行企业还是新晋企业,不锈钢水管企业有责任共同推动不锈钢水管应用普及,倡导品质为先,杜绝伪劣假冒、以次充好、低价竞争,引领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组织应避免滥发好人式的奖牌,合力引领行业树品牌重品质讲诚信,必要时通过科学严谨且接受社会监督的评判标准进行评优奖先,将品质为先的理念落到实处。

    五、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发展趋势,绿色健康、环保节能是建材消费新潮流,不锈钢水管应该紧紧贴合消费潮流和发展趋势。

倡议单位: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金属建材应用分会
深圳民乐管业有限公司
浙江正康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炜联长城金属有限公司
广东粤华不锈钢型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双兴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雅昌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美亚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共同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维格斯(上海)流体技术有限公司
广东联塑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
天津友发不锈钢管有限公司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管分公司
浙江中财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巨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广东恒合信管业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阳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戈斯朗金属科技有限公司